白粥

专门磕cp的傻狗
杂食党 周更选手
最近决定要与世无争

【哈德/纳德】德拉科的婚约(9)

*避雷注意:德拉科单性转;

*主CP哈德,哈利视角;

*注意:剧情开始逐渐到达拐点,磕纳德的要警醒了;

*久等了(鞠躬),是更新。

 预警:狗血撕逼剧情涉及;


(9)

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,也是哈利始料未及的。他本以为只有《预言家日报》上那一张看不出主人公的图片和谨慎而贴近事实的描述,过几天大家就会被新的八卦转移注意力。然而,现实却远比这更糟:丽塔在《巫师周刊》上写了一个更加魔幻的故事,用了及其夸张的想象力大肆描写了诸多远超哈利认知范围的情节。而等哈利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这本杂志已经在霍格沃茨漫天飞了。

变形课后,哈利看到几个拉文克劳女生聚在一起,眼眶红红的,嘟囔着“这太悲伤了”之类的词句。其中一个甚至正在拿着手帕擦着湿润的鼻头。哈利皱了皱眉头,因为他好像在她们小声的讨论中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“对不起,打扰一下。我听到……”

哈利眼角的余光瞥到那份杂志上的图片,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注意力。那是骑在光轮2001上的马尔福,金色马尾在风中飞舞。他扯过杂志,转动眼珠飞速掠过几个大写加粗的小标题:《哈利·波特的梦中情人》、《坎坷的命运——擦肩而过的婚约》、《宿命的相遇——对头变情人》、《绝望的爱情——生存还是毁灭》。

“可能有些冒犯,但是波特,上面写的是真的吗?”其中那位拿着手帕的女生用鼻音浓重的嗓音问道,“我是说,马尔福订婚的对象原本是你这件事?”

“什么?”哈利有些难以置信。他不住地微微摇头,啪一声合上了那本《巫师周刊》:“抱歉,我,呃,这份杂志可以借我一用吗?”

“噢!别抢!这可是霍格沃茨近三年来最畅销的杂志!”一位高年级的格兰芬多伸长了手臂炫耀着,他手里拿着的正是这一期的《巫师周刊》。“买到它可颇费了些功夫。”

劳伦斯。哈利几乎是立刻就认出了这个高大的男孩,那个在图书馆里作威作福的人,那个把德拉科堵在走廊里的人。哈利的怒火腾地一下湮灭了理智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大动肝火,但等他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拿出魔杖指着他了。

“闭嘴。”

“怎么,哈利·波特也想收藏这本杂志吗?”劳伦斯好整以暇地挑挑眉,“哦我看到了,你已经有一本了不是吗?给你个忠告,小伙子,别护着马尔福了。她可是个小狐狸精,霍格沃茨不知道有多少人搞过她呢,她可是个连婚约都不顾就能和你调情的轻浮的女人。”

“闭嘴!你根本就是在信口雌黄!”哈利气得发抖,魔杖却拿得再稳不过,他几乎要念出咒语——直到赫敏挤过人群抓住了他的手腕。“冷静一点!哈利!”哈利这才清明了一些,发现不知不觉间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人,无数道或探寻或疑惑的目光几乎要将他穿透。他低声骂了句脏话,推搡着离开了。

然而,这仅仅是开始。

*

猫头鹰们抵达的时候,哈利本以为这又是一个美好而普通的清晨。

德拉科的神情有些疲惫,头发也没有像往常那样精心打理,拆包裹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。看样子她照常收到了妈妈寄给自己的巧克力,分发给潘西的时候,对方却显得有些不领情。

“用不着你假惺惺的!炫耀狂!”潘西厌恶地把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打翻在地。

“潘西!”高尔和克拉布立刻站了起来,表情戒备地要把潘西推远。

潘西似乎被这激怒了:“要对付我吗?马尔福大小姐?以为世界上所有男人都喜欢你吗,你这个婊/子!”她抬起手,眼看着巴掌就要落在德拉科脸上。布雷斯迅速地拿起魔杖施了个盔甲护身,潘西的巴掌落在坚硬的透明屏障上,咣一声响。“潘西,你太过分了。”

“闭嘴!我就知道!你也喜欢她不是吗?”潘西的眼睛血红,魔杖已然拿在手里了。

德拉科对此充耳不闻,默不作声地在拆第二个包裹,突然,一股股鲜红的带着腥气的液体猝不及防地喷射出来,德拉科捂着脸失声尖叫。

潘西似乎也被吓了一跳,她拿起包裹中的字条缓缓念道:“下次就是癞蛤蟆毒汁了,邪恶的斯莱特林婊/子,离哈利·波特远点!”她把字条甩在德拉科身上,歪着嘴角扯了一个笑容:“好好享受这个吧,马尔福大小姐。”

哈利几乎坐不住了,但是他强迫着把自己钉在座位上,明白自己过去只会把事情搅得更糟。好在纳威已经跑过去了,抱着德拉科,手忙脚乱地帮她清洗身上的污血。哈利心烦意乱地用叉子敲着桌子,咬着嘴唇别开视线。

赫敏厌恶地皱起眉头:“梅林,我以为潘西是她的好朋友?虽然马尔福老是找我们的麻烦,但是我不得不说,这是在太过头了。她毕竟是个女孩子!”

罗恩撇撇嘴:“嗯哼,我怀疑斯莱特林们是否有真正的朋友。有句话不是说,什么利益、朋友之类的?”

“没有永恒的朋友,只有永恒的利益。”

“对。”罗恩无奈地耸耸肩。

*

暮春的傍晚,小巫师们完成了一整天的课业,三两成团地聚在长长的餐桌边享受宁静的晚餐时光。大厅里满是美食的香气,笑语不断,直到一只横冲直撞的猫头鹰披着晚霞闯了进来,差点撞在了某支刚刚点起的蜡烛上。

这并不常见,因为大家的猫头鹰大都在早晨抵达,除非是有及其重要或者紧急的事项。

纳威紧张地咽下口中的南瓜汁,因为那只猫头鹰跌跌撞撞地落在了自己面前。

是吼叫信。

纳威砰地一下站了起来,一只精美的白瓷盘子啪一声摔成了碎片。他后退了几步,摇着头:“我不会打开的,我不会打开。一定有别的办法,别的办法……”他掏出自己的魔杖:“火焰——”

然而没等他说完这句咒语,吼叫信已经迅速膨胀到爆炸了。砰一声,木桌被烧得焦黑,瓷器被爆炸波弹出很远,碎得到处都是。几位不幸被波及的格兰芬多学生被炸得灰头土脸,正狼狈地试图掸着袍子。纳威的情况更糟糕,他被震得坐在地上,袍子上满是馅饼渣和盘子碎片,头发乱成了鸡窝。与此同时,一个苍老但有力的声音穿透了整个大堂,震得大家的盘子都嗡嗡作响:“纳威·隆巴顿,你这个懦弱的蠢货!你但凡有一点隆巴顿家族的血性我就不会如此操心费力!如果不想继续丢脸的话,闭上你的嘴!安静听着!这是为了隆巴顿家族的信仰!纳威·隆巴顿和德拉科·马尔福的婚约现在、立刻、此时作废!该婚约将失去家族的魔法契约支持,即刻成为废纸!”

而后,吼叫信将自己撕碎,燃成灰烬。与其一同消失的,是信中夹带的纸质婚约:那上面原本有细心雕琢上的独属于两个家族的魔法印记,和纳威与德拉科的血液。

目睹了这一切的哈利,简直无法说服自己相信这是真实发生的。他不住地耳鸣,或许是因为爆炸,或许是因为纳威奶奶尖刻的怒吼,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,他自己也说不清。哈利下意识地去找斯莱特林的那一抹浅金色,但是,他什么也没能找到。

他像立离弦的箭一般飞速冲出了大厅,现在他过分负载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——找到德拉科。

哈利冲到寝室,拉出皮箱,把上层的衣服粗暴地丢到一旁,把活点地图抓在已经出汗的手里。他拿出魔杖,说话的声音不自主地颤抖:“我庄严承诺我不干好事。”

或许他应该觉得释然,懊悔,或者庆幸,或者其余别的什么。

但实际上,哈利只觉得害怕。

他必须找到她。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585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